伟青2000

【张之严&纪晓芙】纪女侠,快到本侯碗里来——沙雕向,胡编乱造向(八)

八、你可知张之严是谁?

未几,一个身着青衣的年轻人走了进来,张之严快步迎出,甚是欢喜,“君贤弟,一别数月,什么风把你吹来了?”

君莫问一脸笑意,“难道莫问想念张大哥,就不能特来江州拜望,非得有什么事才成?”

纪晓芙凝目去看,那人虽做男子打扮,却是身形窈窕,声音宛转,样貌更是明艳出众,显然是个女子,见张之严与她称兄道弟倒是出乎意料。

张之严哈哈一笑,抬手拉起君莫问的手臂,带她上坐。

君莫问瞥眼看见一旁起身相待的纪晓芙,却是猛然一愣,盯在她面上看了半晌,又将她上下一番打量,目光终是落在她腰间那半块芙蓉玉佩上,目中惑色更深。

张之严见状忙问,“两位认识?”

君莫问向纪晓芙施了一礼,“姑娘可是姓窦?”

纪晓芙一怔,摇了摇头。

“还没来得及做介绍,”张之严连忙引荐,“贤弟,这位是峨眉派纪晓芙纪女侠。”又向纪晓芙道,“这位便是人称‘莫问南国君 蓬莱借银人’的君莫问君老板,是我的好兄弟。”

纪晓芙忙施礼称敬。

君莫问还礼道,“见过纪女侠,方才唐突了,女侠容貌颇似我一位朋友,倒让我一见如故,”又笑道,“峨眉侠肝义胆清名远播,莫问素来敬仰,今日有幸得见高徒,果然不同凡响。”

纪晓芙谦然答道,“君先生过奖了,所谓‘侠肝义胆’实不敢当,峨眉不过尽些本分之事,却得江湖朋友如此抬爱,惭愧得很。况晓芙不过是峨眉普通弟子,更不敢当如此盛赞。”

君莫问还想再问什么,却听张之严向纪晓芙柔声道,“你康复不久,又坐了这半天,可别累着,先回屋歇息歇息,我议完事便去找你。”

君莫问见他对纪晓芙甚是关心,对这个女子便更加了些注意。

纪晓芙忙道,“我不打紧,你忙你的,不要耽误正事。”

张之严微微一笑,“我找你也是正事,难道你倒怕我?”

纪晓芙脸上一红,昂然道,“自然是不怕!”说罢,抱拳告辞而出。

张之严请君莫问坐好,亲手为她斟好茶水,“怎么,窦相的说客前脚刚走,原将军的又来了?你们的消息还真是够快的。”

君莫问一惊,忙问,“纪女侠是窦英华的人?”

张之严并不回答,只笑嘻嘻道,“君贤弟好像对纪女侠很感兴趣,不过,这次可对不住了,她,大哥我可是不能让的。”

君莫问愠道,“大哥!你明明知道我在说什么,就别在这里打哈哈了。那窦英华凶狠残暴,鲜廉寡义,你当真愿意他成为天下新主吗?”

张之严扬扬眉毛,“哦,窦英华不是明君之选,难道野心勃勃、心胸狭隘的原青江就是?”

君莫问被他问得一怔,沉默片刻,道,“原青江虽亦非明君,但世子原非白却是胸怀天下,心系苍生,又有治世之能,将来定能成为圣主!他如今敞开大门,广纳贤士,大哥不若站在他这边。”

张之严哈哈一笑,“贤弟,你可真是太偏心了,难道我竟不知道,你倾心于这位踏雪公子?怎么,这是有了情人,就拿大哥倒贴了?还是,贤弟铁了心要当未来的国母呢?”

君莫问不由着急,“大哥!我与你说正经的,你又顾扯其他!”

张之严收起戏谑之态,正色道,“我也是说正经的,原窦两方都是将强兵广,各擅胜场,将来鹿死谁手实难预估。我与其将江州数十万百姓的性命押在一个黄口小儿手上,倒不如两不相帮,坐观虎斗,伺机而动。”

君莫问闻言一惊,“难道大哥也有逐鹿中原的抱负?”

张之严忙摆摆手,“哎,我可没说。不过,这天下既然是天下人的天下,天子宝座能者居之也是理所当然。”他抬起玉壶,“来,喝茶喝茶。”

君莫问一把按住他手臂,急道,“大哥当真愿将江州卷入战局?江州如今富庶繁盛,百姓安乐,大哥可只在财力上暗自驰援,将江州置于战火之外。但如若江州公然起兵,面对的恐怕就是城毁人亡!”

“我如若倒向任意一方,你觉得另一方就会对我善罢甘休?只怕是死得更快!”张之严意味深长地看她一眼,“天下动荡,何以为家?如今的局势,不容我与江州做什么选择。”

君莫问无言以对,只得长叹一声,“生逢乱世,你我都是身不由己,莫问实不愿有一天与大哥成为敌人。”她仰头饮尽杯中茶,“今后你我之间,似这般把盏品茗,恐再难得。”

张之严也是心中唏嘘,又为她斟上一杯,微笑道,“那就让你我兄弟今日以茶代酒,喝个尽兴如何?”

一炷香后,张之严亲送君莫问出府。君莫问正要上马车,忽而又顿了顿,转过身道,“大哥对那位纪姑娘似乎非同寻常,想必是上了心?”

张之严笑而不答,只问,“你觉得她如何?”

“莫问走南闯北,见过的美丽女子数不胜数,但似纪姑娘这般清丽动人又英气勃勃的,实为少见。况且,她通身自有一股赤诚清朗之气,让人一见之下便想托付真心,更是难得。”

张之严点头赞道,“贤弟实乃本侯知己。如果不出意外,你下次再来,就该改口叫她‘大嫂’了。”

君莫问一惊,“大嫂?”说罢拧了眉头,若有所思。

张之严微微一笑,“怎么?”

君莫问忙道,“莫问只是没想到大哥对纪姑娘竟已用情至此。但纪姑娘看起来秉性刚毅,恐怕不易打动。但既是大哥良缘,小弟自是衷心祝福,今后如有能出力的地方,尽管吩咐便是。”

她不过顺嘴一说,哪知张之严听了这话,却是一拍她肩膀,“好!世人皆知君莫问一诺千金,更何况你我兄弟间?今日这话你可记牢了,万不能反悔!”

君莫问先是一愣,又是笃定一笑,“绝不反悔!”

待君莫问的马车消失在街市深处,张之严返身去客房找纪晓芙,怎料屋中却是空无一人,他心中一沉,正要唤人来问,忽听得屋后剑声嚯嚯,不由嘴角一扬,寻声而行。

只见屋后芭蕉树下、绿竹丛间,一道青色身影上下翻飞,翩翩如惊鸿照影,剑气纵横,飒飒如秋风扫叶。

张之严不由击掌而赞,“好一招‘一见倾心’!剑随心走,无艰不克!”

纪晓芙一惊,忙停下手中剑,转过身来。她方才舞的正是“风陵剑法”中的“一见倾心”。此剑法乃峨眉初创掌门郭襄女侠,为纪念自己对神雕大侠杨过一段无始无终的情缘所创,“一见倾心”是其中精妙所在,讲求的正是意到剑到,人剑合一。

不知怎地,方才她顺手就练到这里,又反反复复揣摩,总觉得哪里不对,不是剑到心未到,就是心到剑不及。

这般心神不宁,人剑分离,乃是习武大忌,正烦恼间,忽听张之严道出其中法门,她心中一动,不由呆望于他,旋即又扯出个笑容,“张侯爷真是好眼光!”

张之严从一旁侍女手中接过一杯清茶,递了上去,嗔道,“你中毒初愈,还须好好修养才是,怎么又舞起剑来?”

纪晓芙笑着接过,一饮而尽,“我们习武之人可没这么矜贵,这不,这几日躺在床上,功夫都有些生疏了。”

张之严见她面若初荷,粉粉灼灼,额头亦是汗水涔涔,晶晶亮亮,不由轻轻一笑,从侍女盘中取了手帕就要为她拭去。

纪晓芙却是一惊,忙向后一跃,避开他灼热眼神,自己抬袖胡乱一擦,“那个,君老板走了?”

张之严点点头,又道,“我与你商量一件事可好?”

“什么?”

“别整天‘张侯爷’‘张侯爷’的叫我,你我是共过生死的,这么叫太生分。”

纪晓芙愕然,“那我叫你什么?”

张之严咧嘴一笑,“我先问问你,你知道我是谁?”

“你是谁?”纪晓芙一头雾水,“你是江州侯张之严啊。”

张之严双掌一击,“对啦!那张之严又是谁?”

纪晓芙不知他在打什么哑谜,“……张之严就是张之严,还能是谁?”

张之严伸手拉起她手腕,“随我来!”

纪晓芙用力甩脱,“去哪?”

张之严却也不生气,只神秘一笑,“去认识认识——‘张之严’。”

 

下一章预告:

九、若我以这江州为聘,求娶于你,你可愿意?


这一章给后面埋了线,大家找一找;

还有,晓芙为啥总练不好“一见倾心”呢,一定不是她剑为心声,而是我手抖写错了😉


PS:哎,点赞人太少了,好灰心,我都写不下去了,要不这个也弃坑?

——然而,并不想😂

看到的亲亲快快三连,么么哒😘


评论(49)

热度(7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